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区广安山水雅品展”明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文化视野

  本报讯(记者李怀宇)12月3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区广安山水雅品展”在广州市文物总店开幕,共展出区广安山水画、小品、扇面200多幅。

  区广安现为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7岁起从师学画,作品章法严谨,强调意境的刻画,给人以古朴、沉厚和宁静之感。画中苍润、浓淡、干湿的传统山水表现手法和笔墨意境,颇具个人特色。无论是山水树木、云烟流瀑,还是深山寻隐、高士逸人,都有书卷气,也有现代气息,业内专家称其在“复归传统中”探索出一条艺术变革之路。

  在当今许多艺术家苦苦追新求异之时,区广安义无反顾地回归传统,显得有些“另类”,有学者说,区广安是“遁入传统的当今青年中难觅的‘食古’者。”然而,区广安又“食古而化”,先学古人,后写生,再师造化,终使古为己用,进得去,出得来。其画作立意高古,落笔之间看似随意,却于随意间透出一种匠心所在,即使是寥寥几笔,也能在简中求得意境的深远。区广安借鉴抽象的传统山水符号,使写生和写意在情景中交融,从中可看出其对古今中外艺术的领悟之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