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老师但昭义讲解“学习音乐的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文化视野

  本报讯(记者陈樱)12月18日下午3点,星海音乐厅举行的“星海宿斗”艺术赏析系列音乐会邀请到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李云迪的老师但昭义,他将与小钢琴手合作,以“学习音乐的快乐”为主题进行现场讲解。

  但老师曾是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大学教师,后来到深圳艺校,在其3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了不少的优秀学生,其中以李云迪、陈萨、左章、潘林子等尤为突出,他们年少时就屡获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倍受人们关注。而但老师并非只教天才的“冠军教练”,相反他更加注重钢琴的普及教育。他认为学习音乐不是为了再培养一个李云迪,而是让孩子们通过钢琴学习音乐,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快乐,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美感。

  在12月18日的音乐赏析会上,首次登上星海音乐厅舞台的但老师将讲述他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李云迪和陈萨等学生学琴和获奖的难忘经历。音乐会上,他主要将与左章、潘林子及深圳但昭义钢琴艺术中心的师生现场合作,以“音乐给我快乐”、“音乐给我美感”、“音乐给我讲故事”、“音乐给我力量”、“音乐伴我快乐成长”五个章节,向现场观众讲解和指引学习音乐的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