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扯平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喜剧人生

  杨启范

  对门的邻居搬走以后,好长时间没人来住。

  一天晚上,我们正在看电视,响起一阵重重的敲门声,我一开门,就扑进一阵气壮山河的笑声:“哈哈!我是税务局司机老王,以后咱们就是对门邻居了!”我一看,门口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大腹便便,把我的门堵得风雨不透。我让他们进来,老王摆摆手:“我们不进去了,这几天我要装修一下房子,打搅你们了。我儿子上大学去了,家里就我们老两口,需要带孩子就言语一声。”说完就走了。

  

装修期间,老王经常上我们家借工具,我们两口子有空也过去给他们帮忙。老王两口子性格开朗,为人豪爽,我们庆幸遇到了难得的好邻居。

  老王搬家那天晚上,我们上床准备睡觉。忽然从对门传过来响亮的呼噜声,仔细一听,竟然是两个人在打鼾,此起彼伏,交替进行。此时正是盛夏,酷热难忍,我们家和老王家都开着防盗纱门和窗户,我连忙关门闭窗。可是鼾声的穿透力太强,根本抵挡不住。我们家养了两条小狗,听到这奇怪的声音,狂吠不止,惊天动地的鼾声再加上狗叫声,让我们痛苦不堪地熬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妻子下班回到家里,从包里拿出一个冬天防冻用的护耳卡在双耳上,无可奈何地说:“这样也许能抵挡一番!”更可笑的是,妻子还给两条小狗各买了一个护耳,可是小狗摇头晃脑地死活不肯戴。晚上我们一家人戴上护耳睡觉,活像偷发电报的特务,滑稽可笑,虽然还能听到呼噜声,但不那么刺耳了,好歹能迷糊一觉了。

  一天早晨,我们正在吃早饭,对门大嫂敲门进来,陪着笑脸说:“大兄弟,您能不能管管您那两条小狗,晚上别让他们乱叫。我和你大哥都贪睡,前半夜睡得还行,就是半夜里一上厕所,小狗一叫就睡不着了!”妻子咧着嘴说:“俺一直没好意思给您说,俺家的小狗一听见您和大哥的呼噜声就乱叫,这一个多月把嗓子都叫哑了!您再看看我们这三口,熬得眼圈乌黑,快成大

熊猫了!”大嫂一听,满脸抱歉。妻子拿出两个护耳说:“我们家小狗不戴,送给您和大哥吧!戴上能管点用!”妻子自知失口,臊得满脸通红,大嫂哭笑不得。

  客套了几句,大嫂转身出门,老王正准备去上班,大嫂扯开大嗓门高叫道:“老王,咱俩打呼噜,他家两条狗乱叫,二比二扯平,谁也别怨谁了!咱打呼噜在先,狗叫在后,要说起来还是咱对不住人家呢!”又举起那两只护耳,“大妹子说,她家的小狗不戴,咱俩一人一个。唉,咱两家人一人戴一个这玩意倒是能睡个安稳觉了,可就是苦了那两条狗了!”

  插图:

  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