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诗坛才女孤独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1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以王安忆为首的写小说的女作家阵容强大,而上海女诗人数量相对弱小。在这样的状况下,上海市作家协会前天特地举行了杨秀丽(见图)作品网络研讨活动,对她寄予深切的期望。

  杨秀丽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出版诗集《梦中的新嫁娘》、《桑之恋》等。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认为,许多人无法将对诗歌的兴趣保持太长时间,但杨秀丽“却矢志不渝
,依然在缪斯的门前流连徘徊,孤独地吟唱。她的诗,清新优雅而不失深邃,意象丰富而不至驳杂。”

  “海水的心事托付给了沉稳的礁石/它们融合成一部壮丽的交响乐曲”、“你成排的林子像孤独粗壮的油画笔插入大地/等待哪一个大师有力的手的紧握/执你的笔杆在天空涂抹金黄的画卷”……《上海文学》副主编杨斌华说,杨秀丽的诗歌一如她的名字,秀美而明丽;诗人朱金晨、田永昌说,杨秀丽诗风如同她个人的气质,全然用情感来说话,是抒情诗的佳作;上海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季振邦说,近几年来,杨秀丽诗的形象变得更加鲜明更加抢眼了,她诗的内涵变得宽厚甚至有点沧桑感了……诗人朱珊珊、孙琴安、杨宏声、梓雨等也纷纷夸奖杨秀丽的诗“很平静,很平和,很轻盈”。

  多愁善感的杨秀丽听到如此多的赞美,羞红了脸。□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