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联手高晓松闯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晨报:正当几部大片火拼贺岁档时,素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也不甘寂寞,打算跟另一个音乐人高晓松各拍一部3分钟的短片——《修复处女膜时代》和《响指》,合起来起了个名字叫《故事无双》,年末在网上播出。昨天,《故事无双》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崔健、高晓松及监制陈果、主演章小蕙等出席。

  章小蕙:特地练钢琴

  章小蕙和小朵是高晓松《响指》中的女主角。章小蕙透露,她在片中扮演一个弹钢琴的女子,还为此特别请了钢琴老师教课。为了练琴方便,章小蕙甚至剪掉了自己的长指甲。她还特地向记者“秀”了一下剪掉指甲的双手,神情有些惋惜。她还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几乎没有年龄跨度,却有很多内心的描写。影片还没有正式开机,但已经走台3天,自己感觉相当良好。

  被问到片酬时,章小蕙笑了笑:“之前他们就告诉我这是文艺片,不是商业片。而高晓松又是我尊敬的人物,所以片酬嘛,随便他们给好了,其实有没有片酬都无所谓。”

  高晓松:要来点狠的

  高晓松一上来就吹捧崔健和陈果。高晓松把崔健称作他在“人生观世界观形成时期的偶像之一”,而陈果是他“最尊敬的两个香港导演之一”,另一个是王家卫。听到这样的称赞,崔健和陈果却并没有什么激动的表情。高晓松自认以前拍的东西受到太多限制,拍出来的东西太软,太温柔,这回要来点“狠”的。高晓松把“狠”解释为暴力,《响指》就是很暴力的短片。至于会不会有激情戏,高晓松予以否认:“总不可能又暴力又激情吧!”

  崔健:演员不知名

  崔健还是戴着缀有一颗红五星的帽子出场,和背景上的漫画简直一模一样。崔健表示,《修复处女膜时代》和他即将开拍的电影《给你一点颜色》很有联系。事实上前者是后者里面的一段小故事。在演员选择上,崔健和高晓松品位很不一样。崔健表示自己将选一些不知名的演员来演这部短片,并对这部短片寄予厚望:“希望这部短片能够像我的音乐一样让人反复听反复看。”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李木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