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迟到者欲硬闯 闹哄哄不搭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52 新闻晚报

  昨晚的音乐会打破了以往7点30分开场的惯例,不少马大哈观众纷纷迟到,被拦在了门外,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才被放进场。

  据悉,此次上海音乐厅打破惯例提早半小时开场实是迫不得已,因为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行程相当紧张,如果不提早半小时开场,12月2日晚音乐会结束后,他们就来不及赶去浦东机场搭乘返回德国的班机。尽管主办方事先通过种种途径,通知观众音乐会将提前
开演,但仍有不少观众笃悠悠直到7点才陆续到场。为了等待这些后来的观众,主办方不得不临时把音乐会推迟了7分钟才开场,但还是有30多名观众在开场后才姗姗来迟,最后一人甚至到7点40分才到,尽职的检票员只好把这些观众挡在门外。

  由于这场音乐会上半场演奏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全长近50分钟,所以这些迟到观众不得不一直等到中场才有机会入场,几乎等于损失了半场音乐会。因此他们对音乐厅的铁面无私颇有微词,由于等待时间较长,个别性急的观众不仅和检票员发生争论,还企图绕过检票员,直冲进场找座位。后在其他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方才作罢。但是他们在厅外的争论,从紧闭的门缝里依稀传出,给内场后区观众的欣赏造成了一定影响。

  音乐厅工作人员对此深表苦恼,如果允许迟到观众进场,肯定要影响已进场观众的欣赏;但如果不让迟到观众进场,也就意味着半场音乐会与他们无缘。放,还是不放?实难两全。

  据悉,上海其他剧场的做法是在大厅放置

液晶电视和专用座位,先让迟到观众坐在那里欣赏演出。对此,音乐厅表示,该做法他们操作起来存在技术困难,首先要有直播电视设备把场内信号传输出来,同时音乐厅空间相对狭小,设置迟到专席不太可能。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