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典音乐盛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在哈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海鸥

  本报讯12月28日,又一场古典音乐盛宴将在哈奏响:这一天,世界上久负盛名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将首次在哈尔滨环球剧场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哈尔滨专场演出。届时,哈尔滨音乐迷们将聆听该乐团带来的《春之声圆舞曲》、《多瑙河之波圆舞曲》、《爱之梦圆舞曲》、《梁祝》选段以及歌剧《卡门》选段、《金与银圆舞曲》等二十
多首古今中外经典曲目。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是由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老约翰·施特劳斯是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父亲。目前,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也是维也纳人最引以自豪的权威乐团,每年光在维也纳就举办150场以上的音乐会,足迹更是遍及世界各地。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至今保留当年约翰·施特劳斯用小提琴率团演出的模式,不设指挥,而是由首席小提琴站在指挥台上面,不仅能带动乐团演奏发挥,同时更使台下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自1999年首次成功访华以来,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举行了多场大型的音乐会,所到之处都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场场演出都座无虚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