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春晚当“总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46 今晚报

  2005年的夏天,何庆魁遭遇了他一生中最惨痛的时刻,在不到十天之内,相继痛失两位亲人。看到老何日渐消瘦和木讷的面庞,人们担心他会从此一蹶不振,今年春晚,他还能不能给人们带来笑声?时值2005年年末,人们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到的明年的春节晚会上,而此刻的老何在做些什么呢?今晚21:15,何庆魁带着自信再次走进了央视三套《艺术人生》,与关心他的人们一起分享他对于艺术、对于生命的感悟,同时也透露了今年春晚的一些内幕。

  何庆魁最近当“总统”了!所谓“总统”就是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的总统筹。老何说,他这个“总统”主要负责语言类节目本子的挑选和修改。虽然说郎昆大打开门办春晚的旗号,广征各类形式的节目,但是从参与的反馈情况来看,老百姓对春晚的兴趣还是集中在“语言类节目” 上,去年郎昆对语言类节目的大胆改革,受到观众普通好评,也是他今年继任春晚总导演的重要得分点,而作为去年郎昆导演班组的得力大将,何庆魁无疑也继任了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老何说:“现在每天都在看小品本子,几乎天天看到深夜。”

  “有一个力量促使着我比去年工作还专注———就是大家关爱。前一阶段,我坚持不出门不见人,不露面,就是怕大家看着以后心疼,揪心,等大家调整了自己,能看着不吓人了,让大家一看能过去了,心里不揪着了,有一种放心感的时候我再和大家见面。所以春晚我晚来50天,来了就投入工作,干得可专注了。”

  2006年的春节晚会到底筹备得怎么样?何庆魁透露:“现在看,跟往年差不多少,语言类节目审查了一次,要比想像的好一些了。我想今年无论如何我要亲自动笔写一个,像大家看到的《昨天·今天·明天》,就是类似那种水平的东西,要宋丹丹和本山他们排,把这个晚会语言类节目质量拔上去。”

  “儿子、媳妇尸骨未寒,老何又到春节晚会上搞笑来了,这人是不是太冷酷了?”老何难道怕听到这样话吗?老何说:“不会的,不会有人这么说,人都是有同情心的。像我这种遭遇很少见,但是遇到了,对我来说我得化解它,就像我钻进老君炉里,我现在被炼,一旦出了这个炉,我就要变成火眼金睛。”

  “对故去的人,我是这么想的。我一点点从不能自拔的阴影里走出来,还得自己往外转,谁拉都不好使。我现在不知不觉把她的灵魂和我的二合一了,我们俩是个完美的结合,永远在一起。我就得精神起来,老高不让我颓废。每天我面对她的照片,我们还聊天什么的,眼泪就没了。因为人的一生有他的长度、厚度、高度和宽度,这四个度大家一分很容易分开,很好懂。”

  在《艺术人生》的录制现场何庆魁的兄弟姐妹、儿子女儿、亲朋好友向老何表达了大家的关切和祝福。何庆魁以一曲葫芦丝表达了他对大家的感激之情:“亲人也是希望,故去的人也是希望。所以说我现在不出手便罢,出手就让它成为一个精品,一定让大家满意。”(徐雁周秋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