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鲁迅全集》明见读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继1981年版《鲁迅全集》出版后,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新版《鲁迅全集》,作为明年纪念鲁迅先生逝世70周年、诞生125周年的礼物。新版文集中增收了鲁迅佚文24篇、佚信18封以及《两地书》原信68封,《答增田涉问信件集录》约10万字,总卷数由1981年版的16卷增加至18卷。据悉,明日新版《鲁迅全集》将在全国各地书店上市。

  《鲁迅全集》被誉为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镇社之宝”,一直以来给该社带来了长期而稳定的收益。“《鲁迅全集》已超过50年版权保护期,根据法律,任何出版社均可自由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现代部主任王海波表示,并不担心新版《鲁迅全集》会受到其他出版社的冲击。她说:“人文社出版的《鲁迅全集》是由鲁研界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做的注释本,这是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没有注释的《鲁迅全集》所无法比拟的。” 据悉,此次修订工作历时3年,由全国各地的鲁迅研究专家担任分卷修订人,共有孙玉石、张梦阳、王国绶、刘增人、陈福康、朱正等14位教授、专家主持修订。这次修订对注释进行了大量的增补和修改,新增注释1000余条。

  鲁迅之子周海婴认为,从1981年至2005年中间有24年,市场上原有的《鲁迅全集》早已不能满足公众需求。“新版《鲁迅全集》首印只有三万套,而且990元一套,恐怕还是不能满足一些学生及普通知识分子的需求。”对此,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明年该社就会推出平装本的鲁迅全集,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读者可从18卷中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单卷本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