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引领经典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大师引领经典之旅
大师引领经典之旅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当爱乐者们还在意犹未尽地回味柏林爱乐的辉煌时,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又奏响了闪烁着经典光泽的音符。昨晚,指挥大师杨松斯登上上海音乐厅的舞台后,毫不犹豫地轻挑指挥棒,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旋律又把人们引入音乐旅程之中。

  细细品味杨松斯指挥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演出,是一次令人非常满足的音乐享受。看他的指挥身姿,优雅圆润,柔性十足的动作中又隐含着力度和气势。《第七交响曲》第四乐章里,优美的舞曲活泼地晃动,就如人群在用欢乐的舞蹈庆贺,随着欢乐的场面越来越热烈,乐队也开始释放积蓄已久的力量,各个声部尽情齐鸣营造出波涛般涌动的高潮。杨松斯的指挥并不张扬,却能牢牢把握乐曲的情感幅度。在演奏了这部保留作品之后,杨松斯指挥了他最为拿手的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乐曲中展现的辽阔的草原、沉静的旋律,让人心境明澈。

  音乐会的最后,被听众掌声包围的杨松斯,连续加演了两首曲目才结束此次上海之行的首场演出。

  杨松斯激情洋溢

  昨晚10时演出结束,热情的观众排长队等候杨松斯签名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