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片大战烽火燃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天,陈可辛执导的歌舞片《如果·爱》开始公映;12月15日,蓄势已久的《无极》将上映;12月21日《情癫大圣》和《千里走单骑》将同日上映;明年1月19日,李连杰的动作片《霍元甲》也将与观众见面。今年的贺岁片大战竞争有序,显现出与往年不同的成熟。

  虽然12月集中了4部贺岁大片,但是时间相对错开,且类型各异,自有特点,并非“
为贺岁而贺岁”的应景之作。

  这4部影片都是国产电影,而且调和了一些不同的味道。小制作的《千里走单骑》以内地投资为主,《如果·爱》和《情癫大圣》是内地和香港合作的产物,《霍元甲》是以好莱坞方式进行运作的,多种合作方式拍摄的这些国产电影击败了海外大片,成为贺岁档的绝对主角,这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国产电影近两年的发展现状。

  去年,国产电影的票房已经和海外大片打平,今年虽然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但经过国产片贺岁大战之后,全面胜出的可能非常大,无论哪部片子成为票房冠军,都是中国电影的胜利,这才是今年贺岁片大战后蕴藏着的积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