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此“调侃”不应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吴文元

  日前,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播出了一档月赛节目,其中有一名选手是非洲黑人,现场嘉宾、一位著名相声演员在点评这位黑人选手时竟说:“这是从煤矿文工团来的选手。”主持人毕福剑用手势示意其“暂停”,他竟又重复了一遍。

  应当承认这位嘉宾可能并没有恶意,只不过是想发挥一下相声演员的调侃特长而已。在他的调侃下,现场确实发出了一阵笑声。可台上那位黑人选手的表情却显得有点尴尬。

  “星光大道”属于娱乐节目,娱乐节目需要用调侃、

幽默来活跃气氛。但这种调侃、幽默应当是健康有益,并以尊重人为前提的。如此这般,就一点也不好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