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招徕女性慢热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06 北京晚报

  一年中最有价值的贺岁电影银幕,昨天由爱情歌舞片《如果爱》启动。北京市场限定的最低35元票价,大华电影院推出了最低价35元;远大路的星美国际影城越看越优惠,持星美国际影城非当天《如果爱》票根一张,购买《如果爱》电影票可享受八折优惠;持星美国际影城非当天《如果爱》票根两张,购买《如果爱》电影票可享受五折优惠;新开业的北京旗舰影院———长虹影院用40元票价给观众视听上的超级享受。北京的影院正在掀起一场比拼促销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热潮。从各家影院回馈的信息来看,第一部登上银幕的贺岁电影《
如果爱》虽然没有一下子呈现出火爆的观看场景,但是,从昨天上午第一场开始,观看人数在逐渐递增,到了晚间场,一些黄金地段的影院已经有了40%左右的上座率了。这种现象令人可喜,明天是《如果爱》上映首个周末,其上座空间有望继续延伸。

  作为一部爱情、帅哥、亮景、歌舞、时尚、明星等诸多元素“共冶一炉”的贺岁片,虽然内容和形式上并不是太商业化,从首日放映情况来看,观看群体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分流,总体是以女性观众为主,有追明星来的,也有冲着导演陈可辛来的,难怪陈可辛曾经说《如果爱》其实最适合在情人节上映。

  北京宣武区政府28岁的胡小姐去影院看《如果爱》完全是冲着大帅哥金城武去的,她坦承自己很喜欢金城武,而《如果爱》绚美的画面将金城武的各种帅姿表现得淋漓尽致。她说,里面好几处金城武跟周迅的吻戏让她陶醉,而金城武的眼神太深情了。喜欢看《大长今》的缪女士表示,《如果爱》“物有所值”,她觉得池珍熙的表现让她印象深刻。“我特别喜欢《大长今》里的闵大人,沉稳可靠,是个好男人,而《如果爱》池珍熙更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没胡子的闵大人也很有味道。”还有张学友的歌迷,“我一直是张学友的歌迷,《如果爱》学友在里面唱了好几首歌,非常动人,比当年的《吻别》还有味道。他的舞技也让人眼花缭乱。”

  几年前的电影《甜蜜蜜》让内地观众对陈可辛有了最基本的认识。观众李先生说,《如果爱》比《甜蜜蜜》更吸引人,不得不承认陈可辛是一个导演爱情片的高手,他对感情细节的把握很到位。来自郑州影院的消息说,许多“哈波”迷看完《哈利·波特》后马上就进影院看《如果爱》,《如果爱》里面的明星气质对年轻观众有一定的吸引力,里面的“时尚”、“华丽”感也很吸引眼球。

  陈可辛是第一次进军内地,怎样来赢得观众,面对市场,他也同样困惑。很多导演和制作人认为,现在只有大片才能进影院,让观众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少。陈可辛第一次在内地拍电影就先考虑了观众,想给观众多一些电影种类的选择,在他眼里内地市场最重要,变数也最大,内地市场究竟需要什么电影?这也是陈可辛要寻找的答案。对于他选择了这部不太商业的《如果爱》来作为进军内地市场的试金石,其身手如何,还要看最后的票房。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