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乡助阵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12月10日,歌王帕瓦罗蒂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他告别舞台的最后演出。随着时间临近,这场音乐会的演出嘉宾也揭开谜底———两位嘉宾分别是著名指挥家雷欧尼·马吉耶拉和女高音歌唱家安娜丽莎·拉斯帕廖西,他们都是“老帕”的同乡。

  雷欧尼·马吉耶拉是世界公认的钢琴家和指挥家,马吉耶拉与帕瓦罗蒂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相互事业支持的伙伴。帕瓦罗蒂刚步入歌坛时的演唱,都是由马吉耶拉指挥乐队为帕瓦罗蒂伴奏,他们最著名的合作是演出多尼采蒂有着九个令人生畏高音C的歌剧《军中女郎》。由于帕瓦罗蒂与马吉耶拉同为摩德纳出生,因此每年一届的“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音乐会也自然就都是由马吉耶拉指挥。

  女高音安娜丽莎·拉斯帕廖西是位年轻漂亮且富有才华的歌唱家,她最著名的演出是在伦敦的海德公园,纽约的

麦迪逊花园广场和东京的世纪大厅进行的精彩表演,伦敦海德公园的演唱曾经吸引了25万观众冒雨欣赏,成为古典音乐会露天演出盛况空前之最。她音域宽广,音色甜美,在北京音乐会中,马吉耶拉将指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为帕瓦罗蒂的演唱伴奏,而拉斯帕廖西将和帕瓦罗蒂共同演唱一些歌剧中的著名重唱曲。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