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如果爱 我一根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06 北京晚报

  

周迅:如果爱我一根筋

  白继开摄

  陈滨

  电影《如果·爱》今日在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影片包含凄美的爱情故事、余音绕梁的歌声、时尚华丽的舞蹈,被业内人士预测为2005年最具观赏价值的华语影片。女主角周迅更成人们注目的焦点。无论是演戏还是做人,如今周迅迅速成长起来了,她的歌有特点,演戏也精彩,凡是和她有过合作的导演和演员,都会情不自禁地称赞她的表演天赋。都说周迅是一个很有心胸,感性又理性的女孩子,凡认定的东西懂得珍惜,说话也不过火。演起戏来的那份投入,常常会带动起其他演员的热情,有人说《如果·爱》代表她这几年来最好的表演成绩,周迅笑着说,我也觉得,终于可以不演我自己了。

  记者:你无论是在一种什么样的心境下,都会带着一份自信和从容,一个女孩子能做到这种平衡很不容易,碰到令你感到不舒服的事情,你怎样说服自己?

  周迅:可能是有个性上的部分原因吧,我很小的时候很多事情就需要自己做主,个性上又很男孩子气,唱歌演戏,在演艺圈也不是开始就很顺利,现在回想,我觉得自己还是那种跟着缘分走的人。我18岁来北京,没想过事业什么的,那时只是为了爱情。

  记者:你从一个无名的歌手变成今天能歌善舞的一流明星,这之中走过的路程也很长,你有过放弃的心态吗?

  周迅:其实,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我自己都没有想过太多,唱歌的时候觉得自己只会唱歌,也喜欢,后来开始上银幕,一切都是机遇,从这方面来说,我很幸运。

  记者:你在银幕上塑造过很多角色,每一个角色都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感觉很杂,你选择角色的标准是什么?

  周迅:我是跟着感觉走的人,生活工作都一样,在选择角色上,我只要觉得有趣味,好玩,想演就决定了,没有考虑过包装形象这样的问题,也不考虑类型。

  记者:哪个角色让你觉得最过瘾,也最辛苦?

  周迅:就是现在上映的《如果·爱》,拍摄的时候非常辛苦,造型、唱歌、跳舞,因为里面的歌舞占了全戏的30%,有的歌很难唱,我演的孙娜是一个不会跳舞的女孩,可是为了混出来,她什么都要会,她没有成名前,从唱到跳都要侉一些,对我来说,那个劲我不好拿捏,总之这是一部最难演的戏,演起来也非常过瘾。

  记者:孙娜是一个急于成功的女孩,为了在舞台上混出来,不择手段,现实的演艺圈,这种女孩子也不少,你怎么评价?

  周迅:我不想武断地评论她们对还是不对,那样就太片面了,爱慕虚荣的人不一定就不好,就像孙娜,她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不择手段的,她的内心很痛苦,很紧张,她才会夜夜磨牙。

  记者:在《如果·爱》中,你和金城武、张学友合作,你怎样评价他们?

  周迅:金城武有的媒体批评他故做神秘,其实他不是,他很单纯,很爱电影,是那种想做演员的人,他个性比较内向,很安静,拍摄当中,剧组放了七天假,我们问他到哪里玩了,他说七天没有出过门。张学友是个好丈夫、好爸爸,拍完戏他每天都要回家,照看妻子和孩子,他在剧组就像大哥,照顾我们。

  记者:陈可辛说,他的电影离爱情总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如果·爱》也是,最后还是一个没有结局的变数,你相信爱情吗?

  周迅:我就是相信爱情的人,相信有天长地久,相信很重要,我就是这样的人,一根筋。我和其他女人没什么两样,向往爱情,为自己心爱的男人小心翼翼。

  记者:每一次感情受伤后都不会减少你对爱情的向往吗?

  周迅:每一段感情对我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爱。我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感情,我现在对自己的这份情感很爱护也很自信。

  记者:你怎样评价陈可辛?

  周迅:陈可辛是个很感性的人,我在演戏的时候,常常看到导演比我还要激动、投入,哪有自己被自己感动得掉眼泪的,让我演戏分心,有时候都想问陈导,你这是怎么了?

  记者:你也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包括你对情感的处理上,随着年龄的变化,性格上理性的成分是不是增加了?

  周迅:应该说是成熟了,冲动可能减少了。

  记者:现在有的媒体上对你有一种说法,认为你也许要走国际路线,找机会向世界银幕上发展,有这样的想法吗?

  周迅:我是比较随遇而安的,知足。不是不争取,很多东西我相信缘。现在的资讯非常发达,没必要非要跑到好莱坞用英语拍一部英语电影就觉得自己很国际化了。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