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0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7 京华时报

  购物趣事·于博文·

  刚放学回到家,妈妈就让我出去帮她买肉馅和面条,说是要做炸酱面。当时心里有点不乐意,我听了一下午的数学,累得要命。

  到了超市,站在卖肉的柜台前,怎么也想不起妈妈让我买多少肉馅了,只模糊地记
得有个2,于是就对服务员说要2斤肉馅。服务员殷勤地给我称了一大包,还贴上个标签。我定睛一看,这么一大包,就我和我妈两个人吃饭,而且还是炸酱用,怎么也不可能用这么多啊。于是,我红着脸对服务员说:“不对不对,我要错了,不是2斤,是2两。”“什么,2斤怎么变2两了?”服务员惊讶地问:“你逗我呢?”“没有没有,对不起,我妈肯定是要2两,她就想炸酱用。”服务员不情愿地把那一大包肉给换成了很小的一包。

  肉买完了,该买面条了,这个我记得清楚,我妈要1斤,于是就让卖面条的帮我称1斤,“1斤多半两行吗?”服务员对我说。多半两,多半两行不行啊?好像太多,会剩的,我正想着,服务员不耐烦地对我说:“就多8分钱。”“哦,行行。”我忙回答,“我给想成多半斤了。”“什么?我就是手再不准也不会差这么多啊。”服务员不悦地对我说。

  终于,我在卖肉和卖面条的两位服务员的无奈声中结束了购物。

  难题·毕海燕·

  周末值班,我带上了女儿妞妞。同样值班的莉莉第一次看见我女儿,很是亲热地问这问那,女儿害羞,躲在我身后不答话。

  莉莉出去上

卫生间,我抓紧机会教育女儿:“别的就不说了,可是阿姨问你一顿饭能吃一个馒头吗,你也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女儿拧着脖子说,“她又没说吃什么菜。要是炒白菜我就吃不了两口,要是炖排骨,一个馒头还不够呢。”

  害羞的眼泪·成彩云·

  外甥乐乐9岁,原来学习成绩一直挺好,后来迷上了电脑游戏,结果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别说及格了,月考时大部分成绩都是二三十分。

  那天,乐乐趁父母没注意,又悄悄跑到网吧,结果被我姐逮个正着。姐姐气愤地说:“乐乐,你保证了以后再不去玩儿游戏了,可今天又去了,你自己说怎么办吧?”乐乐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哭,哭得很伤心。姐姐不解了,问:“乐乐,我今天既没打你也没骂你,你哭什么呀?”乐乐呜呜哭着说:“我自己说的话没算数,我害羞。”

  变·姚辉常·

  一天,母亲说想随团去旅游。想到母亲一辈子还未见过海,我毫不犹豫给母亲订了个海南七天双飞。

  回来后,母亲变得喜欢吃和玩了,一会儿叫我买鸡买鱼,一会儿让我陪他逛街买衣服,或就近游玩,钱全部由我出。如果我不愿意,母亲就会生气地说:“你辞职了,又不去找工作,每天除了上网就是睡觉,要不就出门找朋友,你就不能陪陪你老妈?”

  我开始奇怪母亲怎么变了个人似的?结果一不留神,积蓄几乎被母亲折腾光了。我着急了,开始四处找工作。几天后,我找到了如意的工作,母亲高兴地说:“这就对了,我要是不花光你的钱,你还不知道要在家闲到啥时候呢?20多岁正是大好时光呀。”

  购买土特产·苏琼·

  单位组织旅游度假,安排在我家乡的一个旅游区。一路上我和导游、司机聊着家乡话,好不热闹。

  几天下来,旅游区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快结束时,同事们让我陪他们去购买当地的土特产。我告诉他们说,这里最有名的土特产莫过于腊肉,味道特别美。司机带路,来到所谓最正宗的腊肉店。我和司机帮着同事挑选腊肉,和店主砍价。最后,同事们每人都买了一大包腊肉,满意地拎着出去了。

  我刚要出门,店主突然拉住我,往我和司机手里各塞50元钱。我一愣,店主笑着低声说:“你是新来的导游吧?以前没见过你,不过你以后多带团来我这里照顾生意,少不了你的好处。”

  措施·周海亮·

  我在一家铝合金门窗厂上班,经常需要外出安装。

  安装铝合金门窗当然不会有什么油水。不过说一点儿没有也不客观,有时候碰上大方些的客户,也会塞给我们一盒好烟。一般情况下,我们也不客气,毕竟只是一盒烟而已,不算什么大错误。后来这事被厂领导知道了,就找我和组长谈话。

  为了抵抗住香烟的诱惑,每逢出去安装,组长总是先用胶布把工作服的四个口袋全部粘死。他告诉我说,遇上有客户塞烟,他会说,“看,没地方装了”。这让我对他佩服得不得了。

  一天,我跟组长闲聊,谈起这件事。我好奇地问:“组长,假如你正好犯了烟瘾,客户又诚心送你一盒好烟表示感谢。这种时候,你怎么来克服呢?”“哦,这个好办。”组长看看我,得意地说,“只需要把粘住口袋的胶布撕下来就行了。”

  原创·路勇·

  哥们儿俊辉什么都好,就是缺乏幽默细胞。现在的女孩都喜欢幽默的男孩,在这一点上俊辉可没什么优势。

  前不久,俊辉认识了个叫靓靓的女孩。俊辉为了讨女孩欢心,从网络上找了不少幽默段子,和靓靓见面时就讲给她听。等靓靓笑得前仰后翻了,俊辉顿时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可是好景不长,当俊辉再讲段子时,靓靓不笑了,而且板着脸说他讲的段子都是剽窃的,网上到处都是。

  俊辉慌了。他找到我,说:“路哥,你帮帮小弟,编一些原创的幽默段子给我。如果把靓靓逗乐了,我请你吃饭。”我写好几个幽默段子,自己看了都想乐。俊辉拿着我的段子,开始死记硬背,然后去和靓靓见面了。

  可是,俊辉很快就耷拉着脑袋回来了。见到我,俊辉劈头盖脸地问:“路哥,你这段子都不是原创的吧?”我猜到靓靓这回还是没乐。我忍不住打通了靓靓的电话,问她在什么地方看过类似的幽默段子。靓靓在那边说:“见倒没见过,就是一点都不好笑。”

  会飞的水饺·孟凡英·

  每天,老公除了上网就是睡觉,你一烦,他还有理,说这样就不错了,有的男人经常在外面打

麻将、喝酒,让你连人影都看不到呢。

  一天,幼儿园有个男孩发高烧,我给他的家长打了几次电话,不通,见孩子烧得厉害,只好送他去医院。挂号、化验、打吊瓶,楼上楼下的跑,一直忙到晚上8点,我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进门一看,老公正在玩儿

网络游戏,我正想发火,又想,算了,跟这种懒人说也没用。

  我系好围裙,去厨房做饭,一眼看见电饭锅里放着两碗水饺,尝了一个,味道不错。我怀疑地问老公:“这是你做的?”老公笑嘻嘻地说:“总不会是飞来的吧。”我高兴地说:“变化不小啊,今天真勤快。”老公咧着嘴直乐。这时,儿子从卧室钻了出来,撇嘴说:“什么变化?水饺是邻居阿姨送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