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雕塑界挥泪送别程允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7 京华时报

  程兵将接手父亲未竟工作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著名雕塑家程允贤先生遗体告别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程老生前的亲友以及社会各界千余人士挥泪与程老作永久告别,对于程老生前未完成的雕塑创作任务,其子程兵表示将接手完成。

  上午九时,八宝山革命公墓告别室内哀乐低徊,躺在鲜花翠柏丛中的程老面容清瘦,神情安详,一面鲜红的党旗轻轻覆盖在他的身上。挂在告别室墙中央的程老的遗像,鲜花拥簇中,一身戎装的程老神采奕奕,他正面带微笑地看着前来为他送行的人们。冒着寒风,袁熙坤、李铎、袁运甫、李荣海等一批老艺术家,以及在京的部分美术院校的师生们纷纷前来为程老送别最后一程。大家胸佩小白花,眼里噙着泪,默默地走到程老遗体前,深情地凝视着老人的遗容,鞠躬、鞠躬、再鞠躬……

  据程老之子、青年艺术家程兵介绍,尽管程老在生病期间曾坚持工作,但病魔在夺去他生命的同时,也将遗憾留了下来,“父亲生前为了珍惜时间,曾同时进行几项主题雕塑作品的创作,最后还是去了。作为他的儿子,我有义务将父亲未竟的工作接手完成。”据程兵说,他最近的工作是要接住父亲递来的接力棒,把延安枣园的伟人雕像群立起来,而在明年则要将国防大学里一项爱国主题的雕塑作品完成。据悉,为了纪念程老,南昌、杭州两地将各建一处程允贤纪念馆,陈列程老各个时期的雕塑作品以供后人观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