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2005120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7 京华时报

  民乐、交响乐相融合展现敦煌魅力

  时间:12月4日

  地点:北京中山音乐堂

  一场由黄安伦作曲、改编,谭利华指挥的“东方魅力———敦煌·民乐与大型交响乐音乐会”,将于12月4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上演。北京交响乐团与东方魅力女子乐团首次尝试将大型交响乐和民乐融为一体。

  本场音乐会中,黄安伦对自己的芭蕾舞剧《敦煌梦第一组曲》进行了重新创作,将原作中用西洋乐器模仿中国民族乐器的部分,全部改编回由民乐器演奏。改编后的作品,采用了西方音乐的作曲方法,讲述着感人的东方故事,并通过中国民族乐器与交响乐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演奏。据悉,他特别为东方魅力女子乐团创作的民乐与交响乐《水鼓子》也将在该场音乐会中得以展示。(易东方)

  法国雅各宾钢琴节

  时间:12月8日、9日、10日19:30

  地点:北京中山音乐堂

  有着26年历史的法国雅各宾钢琴节将首次落户北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三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的三位钢琴家弗兰克·巴雷利、马蒂约·巴巴迪、丹尼·布罗均是在国际乐坛备受瞩目的青年钢琴家。

  法国雅各宾钢琴节由凯瑟琳·达古贝和保罗-阿赫诺·贝如安创立于1979年,每年秋季9月在法国南方“玫瑰之城”图卢兹举办约15场钢琴音乐会,音乐会的选址不仅有音乐厅、博物馆,还有中世纪修道院。法国钢琴节多年来的目标是:向世界展示杰出的钢琴艺术家。历年来,霍洛维茨、里赫特、尼古拉耶娃、布兰德尔、贝尔曼、莱昂·费舍尔、玛利亚·皮尔斯、阿格里奇、齐默曼、奥佩兹等顶级钢琴大师都曾出现在该钢琴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