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道临疑患老年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4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情报处长”陈述重症昏迷,而与他同代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也可能永远告别艺术舞台了。昨日记者在其夫人王文娟处证实,孙道临三叉神经患病,出现记忆力衰退、面瘫等症状,刚刚出院,正在家中静养。

  已经84岁高龄的孙道临,曾经以《永不消逝的电波》、《雷雨》等电影作品成为一代观众心目中永远的明星。他和陈述还在电影《渡江侦察记》中同台飙戏。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孙道临可能患上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这就意味着他将告别喜欢他的观众了。据透露,今年8月初,台风麦莎袭击上海的时候,孙道临还专门给好友陈述打电话,关心好友的身体情况,并相约秋天聚会。那时的孙道临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与常人无异。但是,到了今年10月中旬重阳节上影厂老艺术家们聚会时,孙道临却没有参加,当时他因为健康原因而住进医院。上影厂一些老朋友随后到医院去看望他时,他已经失去部分记忆,连很多老朋友都不太认得了,而且反应力明显迟钝下来。根据他当时的情况,症状很像是老年痴呆症。日前,上海电视媒体去采访孙道临时,也发现他很多事情都不记得,很多熟人也不认识了。

  昨日,记者拨打孙道临上海家中电话,其夫人、也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接听了电话。王文娟不想向外界多谈孙道临的健康问题,她表示,孙道临并非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严重。但是她承认,孙道临的记忆力出现比较严重的衰退。他的问题主要是头部三叉神经出了问题,导致面部出现面瘫等症状。目前孙道临已出院回家,需要安心静养。记者询问观众什么时候能够重新看到他,王文娟坦言,重返艺术舞台几乎不可能了。

  (记者刘春燕)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