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片回放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30 北京晨报

  北京电视台下周起黄金时段推百部经典

  晨报讯(记者 王琳)北京电视台将从2005年12月6日起在BTV-8的黄金时段,开办《老片回放——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特别节目,每天播放一部(重播一部)中国电影的经典作品,计划共推出百余部。

  2005年时值中国电影的百年华诞,从1905年拍摄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开始,中国电影从未停止它奋力前进的脚步。整整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那一部部定格在胶片上的经典影片不但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社会的发展变迁,同时也映射出各个阶段的时代精神与风貌,不少已经成为今天很好的审美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回顾中华民族不屈的百年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北京电视台以年代为顺序,选择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作品进行集中展播,如中国电影资料馆目前馆藏的最早一部国产电影《劳工之爱情》,现在能看到的唯一一部早期古装片《西厢记》,被称为我国无声电影的高峰作品之一的《神女》以及我国左翼进步电影创作走向成熟的代表作《马路天使》、《十字街头》等,并在每部影片播映前特邀知名的电影研究专家、电影制作亲历者介绍影片的特点、艺术成就、社会影响以及历史背景、历史地位等,便于观众从多角度、多侧面去解读电影本身的价值。

  同时这个特别节目还设计了与观众进行短信互动的内容。每部影片都有两个问题请观众进行有奖竞答,竞答题目和影片预告将同时刊登在当天的《北京晚报》上,《北京娱乐信报》还将提前预告下周即将播映的影片。

  播出频道:青少频道BTV-8

  21:30 首播

  青少频道BTV-8 12:30 重播

  

老片回放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白杨在《十字街头》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