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委提醒:信心十足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王平平 摄影 孙立新)昨晚7时,百事星工厂第三场路演淘汰赛在中医药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粉墨登场。在近4个小时的比赛中,29位选手各施绝技,使得演出精彩不断,高潮阵阵。与第一场、第二场路演选手出现的紧张、忘词等低级失误相比,第三场选手的发挥相对正常且有所提高,但坐阵选秀的蓝海、秦海波、杨波三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似乎还是不太满意。特别是针对一些选手出现的伴奏带准备不到位、着装意识差等问题,评委蓝海更提出:希望在今日的比赛中,选手们能克服困难,做到信心十足,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

  昨晚7时,在2003号选手贺喜的一首藏族歌曲《白塔》中,第三场路演拉开了序幕。虽然在唱高音时的音准欠佳甚至声音有些漂移,但贺喜的一身藏服打扮却得到了评委蓝海的较高评价。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的服装问题却开始让评委们犯愁,彝族选手阿布莫拉歪演唱的一曲极具民族风味的《凉山的月亮》,却以一身运动服亮相,显得十分不协调。第9个出场的2062号选手王裕,一件简单的条纹T恤更被评委蓝海评价为:“你穿的衣服让我觉得你是卖衣服的‘托儿’。”甚至还有选手仅以一件无袖背心就登场亮相。此外,选手们准备的卡带不能消除原音让评委们根本无法对其声音做点评。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虽然对昨晚参加路演的29位选手的唱功给予肯定,但还是想再次为后几场路演的选手提个醒儿:“参加比赛一定要做到准备充分,除了伴奏带是关键外,什么样风格的歌曲一定要选择相对应的服装来搭配也是选手不可忽视的。希望在后几场的比赛中,选手们一定要将事前的工作做足,只有做到面面俱到,信心十足,才能发挥出最为真实的水平。”

  评委·妙语

  ●你唱歌只学到了声音,还没学到情感。(评价一位唱歌不投入的选手)●你唱歌就像骑自行车,还在起步阶段。(评价一位选手唱歌音准问题)●你的亲友团在我们后面像吹电风扇,如果稍微评价不好后脑勺就会挨打。(评价一位选手的亲友团)●你唱第一句我以为是杨坤,唱第二句我以为是阿杜,唱第三句我以为是孙楠,结果却是刘欢。(评价一位选手的声音问题)●你穿的衣服像卖衣服的“托儿”。(评价一位选手的着装问题)●你演唱的歌曲是《我要飞》,但如何用歌声让自己飞起来,要怎样飞,只有多做运动才能飞。(评价一位选手的肺活量不足)●你的一举一动都有谢霆锋的影子,但你唱歌却缺少呐喊。(评价一位模仿谢霆锋的选手)(记者 王平平?雪

  选手·花絮

  最有明星相的选手——廖正伟、吕宗礼

  廖正伟一出场,不是开口唱歌,而是在舞台上找位置摆“造型”,穿着“韩流”风格的他让不少粉丝尖叫。不过他一开口,尖叫声差点把屋顶掀翻——“林俊杰!林俊杰!”廖正伟简直是林俊杰的原音重现,一首《简简单单》被他模仿得惟妙惟肖,以至于很多人以为是CD的原声没有消除。评委则让他清唱了一段《一千年以后》,没想到仍然是“林俊杰原声”。连评委都感叹说:“唱得很细腻,模仿得太像了。”

  和廖正伟的“林俊杰原音”不一样的是,选手吕宗礼是模样上像明星,而且是人气偶像谢霆锋。吕宗礼一出场下面的观众就是一片尖叫,他选的歌《谢谢你的爱1999》也正是谢霆锋的成名曲,为他赚了不少人气。

  最适合出专辑的选手——刘盼

  虽然昨晚的选手各个演出卖力,还带了不少亲友团,但“人气王”可是乖乖女刘盼。刘盼最后的短信得票是最高的,评委给她的评价更高:“你的高音、中音都很干净,是个好苗子。你的声音适合出专辑!”刘盼唱歌确实具有当下流行偶像的素质,而且长相清纯,一身运动服的打扮也很有明星相,难怪人气这么旺。

  最会讨巧的选手——向鼎

  向鼎是个小男生,长相非常俊美,打扮也非常时尚。说他会讨巧,不是他向评委“卖乖”,而是他明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如其他选手,就找了一个“强大”的朋友来帮衬他。向鼎演唱的是《美丽的神话》,这首歌是男女对唱,向鼎演唱一般,但帮他的女选手一开口就震住了全场,可谓唱工不俗。评委最后点评的时候都说:“你找了一个好帮手,把你的分都提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