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往下看,保证你笑不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呼伟)“好看,很好笑,朋友推荐我看,说这是部悲剧,我怎么找不到悲剧的影子?”昨日,观众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看过由女导演朱正导演的《福贵》后,都称以为是部喜剧,“跳花鼓灯、翻墙、气老师,和陈家珍谈恋爱,这个福贵让人看了开怀大笑。”对此,导演朱正和编剧谢丽虹认为,“搞笑的胚胎酿出悲剧果实,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观众看,这样冲击力才更大!”

  这个福贵比张艺谋的完整

  “该剧是不是喜剧,我建议观众往下看,可能再看几集,观众就会笑中带泪了。”编剧谢丽虹女士对该剧剧本非常自信,“绝对会把悲剧的精髓都表现给大家,我编写这个剧本前前后后,耗时一年,就是在考虑怎么把这部剧写厚重。”同时,谢丽虹还表达了对张艺谋电影《活着》的看法,“张艺谋的东西是个好作品,但是毕竟篇幅有限,不能把福贵的全部人生展现给观众,而电视剧则把一个全面的福贵呈现给大家。我的电视剧就是要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在看剧情时我也不想让观众仅仅是痛苦,偶尔也要笑一笑,生活原貌就是这样,哪怕是苦中作乐。”

  笑过之后,伤心更深

  记者就这个问题拨通导演朱正的电话时,朱正笑称这个问题自己早就想到了,“我就是想先让观众笑,毕竟带有喜剧色彩的东西,观众接受起来更容易,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作品原有的力度和深刻性。如果福贵从电视剧一开始就是一个成熟、本分的男人,那么不能和他今后的命运形成大的逆转、跌宕,正是因为他是一个纨绔子弟,生活原本无忧无虑,甚至可以胡作非为,所以看着他的命运转折和落差,观众就更会为他揪心、寒心、伤心。”

  喜欢我,才会心疼我

  听说自己出演的年轻“福贵”是个非常“讨喜”的角色,主演陈创表示,“导演就是要我把年轻福贵演得可爱一些,看来我演得还不错。才开始出场的我就是个顽劣的地主家少爷,尽干一些被人认为有悖常理的事,要是心地再不善良点,哪会有观众喜欢并为一个坏人心疼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