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钢琴”初选最后冲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帅)今晚7:30,由成都商报与锦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周末音乐会“超级钢琴”展演系列就将迎来最后一场初选赛———“十一月的小肖邦”少儿钢琴演奏会,将有4名选手获得进入明晚总决选的最后4个名额。明晚,大奖嘉德威钢琴将找到自己的“归宿”,成都的16岁“小肖邦”贺鹏程也将作为表演嘉宾,为学弟、学妹们现场示范一曲高难度的《唐璜的回忆》。

  在今晚的演奏会上,每位入场观众都将照样获得一张选票,在听完所有小选手的现场表演之后,可以为自己最欣赏的“小肖邦”现场投票,其票数的多少将即时进行统计,并在明日的成都商报上进行公布。而明晚总决选的赛程更为明了,比赛结束后,20名入围小选手的投票箱将被陈列在舞台上,供观众自由投票,投票结果将立刻得以公布,获取票数最多的“小肖邦”将当仁不让地把名牌钢琴带回自己的家。目前,已经确定入围总决选的16名孩子都在紧张准备之中,薛羽迤将继续演奏给自己带来好运的比赛曲目《篱边的玫瑰》;曹西玥则放弃了自己已经很熟练的《童年的回忆》,准备演奏新曲《在田野》来一展风采。

  在明晚的总决选上,老资格的“小肖邦”贺鹏程也将助阵担任表演嘉宾。贺鹏程4岁开始学琴,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郑大昕教授已经学习了10年。曾先后获得四川省少儿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九届中国台北国际肖邦钢琴大赛冠军。今年10月,贺鹏程前往波兰华沙参加了著名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并从3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惟一一名进入总决选前80名的中国内地选手。这名钢琴神童将应邀在明晚中场时演奏一首李斯特根据歌剧《唐璜》改编的经典钢琴大曲《唐璜的回忆》,时间长达15分钟左右,这首曲子充满戏剧性的辉煌色彩与无限跳动的细微变化,对演奏技巧要求非常之高。(售票电话:86653820,89661818,86253231,861436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