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杭州卖票 《无极》两周就能收回成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01 都市快报

  《无极》12月15日就将全国公映,作为三年磨一剑之作,导演陈凯歌自然是百般重视。昨日,他携夫人陈红现身杭州,在翠苑电影大世界签售14日晚7点半的超前点映场的预售票。身为中国导演领军人物之一的他自然行程匆匆,下午同记者见面也只有短短的5分钟,他自己也感慨,现在其实做什么自己都不知道:“一切被别人操控!”

  《如果·爱》作为贺岁档“第一炮”,在杭城上映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于是也就产
生了对《无极》票房的担心。陈凯歌眉毛一扬:“《如果·爱》我不清楚,可是我今天刚接到消息说,《无极》深圳预售票房超过300万元,广州超过500万元,这总不会是假的吧!”

  3000万美元的投资,在中国电影投资里不算小数目,陈凯歌解释说,是人物以及剧情需要才有那么大的投入:“其实,花多少钱并不重要,要看是什么样的影片花的钱,当初我拍《黄土地》的时候只用了35万人民币。”接着他打保票说:“你们先去看了电影,如果觉得不值那么多钱,来找我!”

  不过《如果·爱》虽然票房一般,但是成本在上映前就已经收回了,《无极》呢?“这个问题啊,等到上映两周之后我回答你!”陈凯歌似乎很自信两周就能收回成本。

  面对其他大片的竞争威胁,陈凯歌胸有成竹:“有竞争,《无极》票房才会好,我不怕竞争,多几部好电影不好吗?”那倒也是,《无极》在贺岁片中的宣传力度是最大的,担心也应该是别的片子担心。不过“树大招风”,之前就有传闻说正是因为中影的参与所以《无极》才受到各方面的优待,陈凯歌显然对此非常抵触:“中影是参与了,但是其实中影的投资只占一部分,这样说你明白了吧?”

  最后话题回到了签售上,谁知陈凯歌一脸惊讶:“是吗?我还不知道呢,唉……我现在整个都被人操控了,现在一般都是十分钟之前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