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是“巩俐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2006年是“巩俐年”(图)

  巩俐要在全球范围内打“翻身仗”经历了近两年的沉寂后,巩俐的演艺事业将在2006年全面开花,只不过这次她的工作重心更多地移至海外,而且都是世界级大师的影片。近日,她更在自己的博客中通过好友大谈拍戏经,除了扇子功之外,她为了角色更要练拳击、射击、骑马等,以一个女人的身体,承受一种男人般的“经历”!不过努力终有回报,从《艺
伎回忆录》到《迈阿密风云》,从《沉默的羔羊前传》到与张艺谋合作的《秋日的回忆》,其中三部影片已经确定明年在内地上映,因此,2006年对巩俐而言就是一个“巩俐年”。

  苦练扇子功拳击、骑马样样通

  在好莱坞拍片,巩俐似乎越战越勇,一心扑在事业上,当然,她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日前,巩俐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透露,现在她的美式英语说得非常好,不仅日常对话没问题,英文台词也说得很流利。为拍摄《艺伎回忆录》,开拍前三个月她就开始接受从早到晚不停的训练,从服装、礼仪,到走路、跳舞……为了拍一段扇子舞的戏,她每天拍完戏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练习,扔扇子一千多遍。而她的那个角色如该片导演罗伯·马歇尔所形容的,是一个具有“水银般的个性、野外动物般本能”的女人。

  巩俐在《艺伎》剧组时,皮肤白皙、身段优美,但为了演出《迈阿密风云》,她毅然进入“炼狱”,加入剧组两个月后,就被迈阿密的骄阳晒得黝黑,身材也更瘦削结实。为了演好片中华裔古巴籍女主角,她又学南美莎莎舞,又学拳击、射击、骑马、开快艇,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勇猛不输片中两位男主角。目前该片正在美国、巴西等地紧张拍摄,同时她还要抽空去《沉默的羔羊前传》片场参与拍摄工作。

  冲击全球银幕三部影片将“扬威”2006

  除2004年的《2046》和《爱神》,巩俐在内地银幕上几乎都没有露面,今年她与章子怡合作的《艺伎回忆录》勾起了大众对这部电影的期待,但该片通过审查修改后,要于明年2月份才会登陆内地,因此也就势拉开了巩俐2006年征战影坛的序幕。记者昨日获悉,7月28日,巩俐担任第一女主角的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将全球上映,而明年底的贺岁档,她跟张艺谋再度牵手的《秋日的回忆》又将粉墨登场。如张伟平所说,张、巩联手,影坛必出“大事”。同时,她出演的《沉默的羔羊前传》,则为明年年底、后年年初的影坛埋下了另一颗重磅“炸弹”。

  对于在海外的事业,巩俐在博客中说:“我这次到好莱坞拍片是一种工作尝试,只是做了一个演员应做的努力,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在《艺》片之后能得到主演《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在大家的鼓励下完成好我的工作。不让大家失望!”“人的心中有个盒子,经常清空才能装新东西。让自己归零,重新学习,这样收获才能更多。”本报记者唐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