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西藏十年”陈亚莲艺术展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27日,“我的西藏十年”陈亚莲艺术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今年29岁的青年女画家陈亚莲,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西藏采风作画。她的绘画题材大多反映西藏人民的生活,极具震撼力。陈亚莲的绘画独树一帜,她借助丙稀、水彩和西藏特有的矿物颜料,开创了与油画作品具有同等表现力的高难度的写实画法。

  早在1998年,年仅22岁的陈亚莲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走进西藏”艺术作品展,成为我国有史以来在这里举办画展的最年轻的女画家。她的作品《晌午》曾获得2002年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国画组一等奖,《高原的春天》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