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秦始皇与万里长城》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26日至2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在北京航天二院礼堂演出了由著名编剧、作曲家吕远主创的歌剧《秦始皇与万里长城》,用优美的“桃花腔”演绎秦始皇修建长城的历史和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

  据编剧吕远介绍,《秦始皇与万里长城》并非正史性历史剧,主要矛盾集中在秦始皇、

  徐尼鸣、孟姜女和范起良四个角色上,并力求用音乐本身打动观众。剧中扮演秦始皇的张大伟和张宇明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孟姜女的扮演者张华丽、唐洁和曲丹尚未毕业,不过他们已经有过许多艺术实践,其中曲丹是著名女歌唱家吴碧霞极力推荐的优秀学生。

  这部歌剧融合传统戏曲、大歌剧、轻歌剧和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元素,特别是一种叫“桃花腔”的民间演唱形式,孟姜女在剧中曾多次使用。

  全总文工团团长包常春说,吕远同志是歌剧创作大家,他选择全总文工团这样的综合艺术团体演出是一次尝试,同时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次机遇和挑战。在时间短、投资少情况下,全团紧急动员,克服困难,敢打硬仗。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繁荣尽一份力量。(文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