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我发掘了两大女星 陈凯歌:老婆对我影响最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2 扬子晚报

  近日,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陈凯歌接受某周刊一大堆不“八卦”问题访谈后,俩巨头最后都“八卦”了一下女演员和对手。

  谋女郎、《无极》和陈凯歌

  据悉,记者请张艺谋评价一下巩俐和章子怡时,他说:“焦点只是两个人,巩俐和
章子怡,别人还到不了这个程度。当然这两个人也很特别,都跟我有多次的合作。虽然是我发现她们,但如果不是我起用,她们就不成了吗?也未必。我觉得很幸运的是,现在国际上影响最大的两个中国女星,都是我发掘出来的得意地笑 。她们都是在大二时被我发现的,在这方面我有自豪感。”

  张艺谋很少评价陈凯歌,在记者的要求下,他也只说:他的文学才华是我们这一批同学中最好的。张的力作《千里走单骑》几乎和陈凯歌的《无极》同期上映,两人是不是有点较劲。张艺谋说他觉得拍电影想着去跟谁竞争实在是太可笑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至今我也没看过他的这部电影。到今天为止,我对《无极》的了解只限于你们媒体的介绍。”

  陈红、《单骑》和张艺谋

  当记者问陈凯歌现在对他影响最深的人是谁时,他说:“我与陈红有夫妻和合作的关系,她也常常会给我建议。”

  记者问她会拿你的片子和其他导演的片子比较吗?陈凯歌说:“不会,陈红不是一个研究者。她是很本能的,陈红的本能很好。大家都以为陈红帮我打理制作上方方面面,这个工作当然她做了,也做得挺成功。但对我来说,陈红对我最大的帮助,是怎样更加本性地去看待自己。”

  记者又发问:“《无极》和《千里走单骑》这两部片发片前,有特别多的媒体研究你们俩。你会因此困扰吗?”

  陈凯歌回答:“我这个人对所有的事儿都不知半点,基本没有什么评论。我对这些事情无动于衷,没有反应。”田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