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坤:我干吗要坐孙楠的位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尽管杨坤在2005年往山东跑了七八次之多,但记者却鲜有机会与他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昨天晚上,借百事音乐风云榜巡回秀在济南上演之际,记者总算把杨坤“逮”住了。刚刚开完近两个小时的个人歌友会,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杨坤虽然有些疲惫,但谈兴颇浓。甚至面对一些敏感话题,他也是面不改色,直言快语。

  新专辑前景不乐观

  日前,杨坤的第三张专辑《2008》已经在全国上市,虽然此前他曾夸下海口,这张专辑将全面超越前两张《无所谓》和《那一天》,并且渴望从亚洲走向欧洲,但昨晚杨坤实话实说新专辑的销售并不算火爆,“这张专辑前景也不是很乐观,因为我想要数字的那种效果达不到,新专辑能卖到35万到40万就已经挺好了”。

  刚刚从法国拍完《2008》、《JEEP情人》MV回来的杨坤,接下来打算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操办个人

演唱会上面,“我现在初步定在明年2月14日情人节在北京首体演一场,当然了,如果有可能,我觉得济南也可以做一场啊”。

  不怕别人叫我“颤抖坤”

  唱起歌来浑身抖个不停的杨坤曾被人起了个外号叫作“颤抖坤”。昨晚,当有记者在杨坤面前怯生生地把这个绰号叫出来时,没想到杨坤表现得相当大方,“首先做这个行业,你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你,这是肯定的;另外,我也不喜欢所有的人。当然了,有人给我起这么一个外号,这也是对我的关注,也是一件好事吧”。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调侃地问杨坤,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取代孙楠,做内地歌坛的“大哥大”,杨坤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干吗要坐他的位置呢,我永远都不能取代孙楠,我觉得他在他的那个领域是唱得最棒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我特别不喜欢有人在这里面称王称霸,掌管一切,垄断歌坛,其实这是不对的”。

  死也不参加歌唱比赛

  “我现在觉得自己有点老了,可是往舞台上一站,还是觉得自己就是个新人”。实际上,昨天在杨坤的歌友会之前,已经有一批参加“2005百事新星大赛山东总决赛”的新人们为这个“老新人”垫场。谈到对新人的鼓励,杨坤摇头说:“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建议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当然了,如果你认为你自己是最好的,你就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

  说到新人的话题,不能不提今年红透荧屏的“

超级女声”选秀,对此,杨坤却并不感冒,“我没有看过这档节目,听别人说像是卡拉OK”。说到已经出名并在圈里炙手可热的李宇春、张靓影等超女,杨坤也是一副“无所谓”的口气,“歌坛每年出来的新人太多了,我不想去评价别人,说不好或者说好都没有什么意义”。

  不过,当记者问到假如当年有机会,他会不会去参加这样的选秀节目时,杨坤坚定地表示,“我死也不会去!”杨坤透露说,自己曾经参加过两次歌唱比赛,但两次都是倒数第一。“那种形势下出来的人没有说服力,虽然一夜之间就大红大紫了,但摔下来也会很惨,因为他们不是慢慢走过来的,没有经历也没有阅历,那种膨胀是控制不住的”。

  追求爱情会主动一点

  昨晚的个人歌友会上,杨坤曾颇有感慨地对歌迷说:“今天晚上又是我孤单单一个人啊。”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有记者试着进入杨坤的爱情世界时,没想到他竟大方地敞开了心扉:“我的爱情观现在已经太模糊了,已经很久没有触及这个问题了。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被动的人,如果主动一点的话就不会是这样了。”

  在夜店唱了10年才大红大紫的杨坤本应该很享受现在的名气与地位,可是他现在却并不快乐。“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我也想让自己快乐起来,但就是做不到。”杨坤推心置腹地说:“我现在很不喜欢这种生活,可能是太忙碌了吧,自己都没有什么自由可言。我想做一个纯粹的歌手,但做歌手就必须走艺人这样一条路,这是很矛盾的。”

  本报记者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