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如果爱,会如何?

  代表香港冲击奥斯卡的经典浪漫情爱大片《如果·爱》已经正式在全国各地上映。作为一部爱情、帅哥、亮景、歌舞、时尚等诸多元素“共冶一炉”的贺岁大片,它的确给观众带来了诸多惊喜。

  歌舞片不是电影的主流,对一般观众来说,看歌舞片有时候会感到做作、不习惯,但是陈可辛的《如果·爱》没有牵强附会的东西,那些歌舞一气呵成,在影片中显得恰如其分。

  导演陈可辛一如既往地在片中诠释他的爱情观:深情款款的,暧昧模糊的,即使欢乐,也是恬淡隽永的,即使疼痛,也是细水长流的。一种不确定的、忧伤的气质缓缓流淌在空气里,有对初恋的回味,有对青春的缅怀,也有对背叛的谅解和宽容。又因为主人公是美丽的、深情的,所以影片很容易就将观众带入了幻境。金城武滴落在水中的无声的眼泪像轻轻划过的伤痕,周迅自高空坠落的眼泪则是对过往的无尽追悔……如果爱了,会如何呢?

  有人说金城武和周迅在北京拍摄的“北漂青年”段落可以列入两人演艺生涯中最好的段落之一。能打动人的东西往往具有共性,因为我们也有过青春爱情,也有过追悔莫及的往事,我们都曾轻易背叛过放弃过什么,也曾在默默挣扎中坚持过追随过什么。

  爱情是什么?

  还是借用别人的话吧:“爱情就是每一次的相遇与分手,每一次的时空更替,每一次的亲吻与流泪。”

  尤其在陈可辛的电影里,爱情是金城武令人瞠目结舌的帅气和周迅精致美丽的面孔。真是回味无穷啊。

  本期主持:金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