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洲踏寻“郑和路” 郑和研究新书将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23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云南晨光出版社又一部关于郑和研究的新书——《非洲踏寻郑和路》即将出版,并将由作者李新烽在首届中国西部(昆明)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签名售书。

  据介绍,作为中国主流媒体《人民日报》驻非洲的常任记者,李新烽博士于2002年3月只身赴肯尼亚帕泰岛采访,成为报道帕泰岛中国人后裔、发现“中国学生”(中国女孩)——姆瓦玛卡的第一位中国记者,也是索马里内战14年来深入该国采访的第一位中
国记者。自1999年6月获悉肯尼亚帕泰岛居住着郑和船队水手的后裔至2005年5月,整整6年,为踏寻郑和在非洲的足迹,李新烽跑遍了大半个非洲——从印度洋西岸到大西洋东岸,从非洲内陆到4个岛国,纵横数十万公里,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

  该书是作者深入18个非洲国家踏寻当年郑和船队足迹的真实记录,全书以大量丰富、翔实、生动的第一手资料,讲述了郑和“舟师”当年在非洲留下的遗迹,特别是肯尼亚东部小岛上郑和船队水手后裔鲜为人知的生活,拉近了郑和下西洋与现今的时空距离,同时向读者展示了非洲大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为进一步研究郑和、了解非洲开辟了一个新视野。

  据悉,《非洲踏寻郑和路》将由李新烽博士于“西博会”开幕当天(12月8日)上午10时,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5号新馆亲笔签名首发。

  胡建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