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地演员合力演绎《云水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吴中华)一段望穿秋水的传奇,一幅横跨两岸的爱情长卷,被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台湾龙祥公司、香港英皇公司斥巨资搬上银幕———由尹力导演,陈坤、徐若萱、李冰冰、秦汉、归亚蕾、杨贵媚、梁洛施、张致恒等两岸三地演员倾情演绎的爱情影片《云水谣》,正在紧张有序地摄制中。摄制单位于前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云水谣》穿越1947———2005近60年的历史时空,从宝岛台湾动荡到鸭绿江畔的
烽火连天,直到青藏高原的艰苦岁月,一对台湾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起伏跌宕。导演尹力延续他在《无悔追踪》《张思德》中的才情,以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弹奏出历史与人生的颂歌。

  演员陈坤饰演大情大性的台湾医生陈秋水,在陈秋水身上承载了历史的白云苍隙和中国文化里最淳朴最恒久的家国情怀。徐若萱刻画一位秉直温良恭俭让的传统女性———台湾女教师王碧云。李冰冰饰演了一位与共和国一道成长的新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