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信片记载老上海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章乐天

  近代上海是古老中国遭遇西方文明的一个缩影,东西两种文明交汇形成了上海独特的风景,昨天开幕的“老上海风情———香港哲夫先生明信片精品展”反映了这座城市近代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哲夫原名郑介初,是香港资深邮品收藏家,对邮品和邮史均有很深研究。他将自己藏品中的800多件捐赠给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其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关于老上海的系列精品,且都没有复份,弥足珍贵。这些明信片时间跨越晚清、民国和建国后三个时期,反映了老上海的城市建筑、商业贸易、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

  据悉,在徐汇区

图书馆开幕的这个展览是其满庭芳展厅的首展。展览从郑介初的捐赠中精选了三百多枚老明信片和部分铜版画,并配合历史博物馆馆藏老上海首饰、服装等实物进行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