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凯敏:从偶像到盲流再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蒙莺

  上世纪80年代初,郭凯敏凭借爱情片《庐山恋》“横扫”大江南北成为“中国第一小生”。从当年的一夜成名,到一度的了无声息。前晚,重出江湖的郭凯敏在《家庭演播室》的录制现场畅谈自己如何从偶像到盲流再复出的辛酸经历。

  当年电影《庐山恋》火了,而张瑜、郭凯敏也成了当时银幕上的“最佳情侣”,一时被喻为中国的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郭凯敏在没有经历爱情的浸染下成功地主演了这样一部爱情片,在银幕中经历了自己的初恋。朝夕相处的剧组生活,当时是否将浪漫的爱情在生活中上演?郭凯敏说:“20出头的年龄,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不是没有想法,只是当时的年代不让谈恋爱,戏里我们是亲密的恋人,但是戏外我们只能是同志关系。”

  《庐山恋》之后,郭凯敏好像“动静”不大,直至“消失”在公众的视野。再次出现在荧屏前,跟以前判若两人,臃肿、苍老。这当中他经历了失败的婚姻以及事业的低潮:“怀着满腔热血与创业激情去海南创业,却面对无法解决编制的问题,接着漫长的两年待业生活。落魄的样子让我不敢回家,不敢出门,怕被人认出这就是当年《庐山恋》中的耿桦。”经历了主持、导演、制片人的诸多角色,重新回到最初的演员角色,他很有感触地说:“做什么并不重要,做一个普通老百姓最重要,拥有什么并不重要,拥有一个非常快乐的身体和心理最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