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申奥”并非倚仗中影集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责任编辑 蒙莺

  《无极》的内地预期票房是2亿元人民币,为了这个目标,连导演陈凯歌都不惜放下身段,昨日在杭州,玩起了影院签票的“亲民”行动。不过对于挑剔着《无极》的记者,陈凯歌的言语就不那么温和了,但他还是很有耐心地一一作答。

  拷贝投放达到历史性470个,陈凯歌与各地院线对于《无极》都充满了期待与信心。甚至,《无极》原定的12月15日首映时间,也变通到了12月14日晚间19∶30以后就可以放映。联系到贺岁档的首部曲《如果·爱》也是拼命提前档期,以求避免竞争,是否陈凯歌对于《无极》可能在上映一周后遭遇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而心怀忐忑?“我干吗要忐忑啊!”对记者直白的提问,陈凯歌明显调门提高。不过,他很快整理思绪,很官方地回答:“这个片子(《无极》)马上要公映了,贺岁档还会碰见很多好的电影,大家各有各的优势。有竞争是好事,竞争才能带动中国电影进步。”陈凯歌还特别补充说,据他所知,《无极》目前在广州的团体预售已经突破了5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一部电影在上演之前能有那么多的团体预售票,这很好。我觉得我是很有信心的。”

  随着《无极》的强势上映,加之影片轻而易举地被选为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代表,很多人开始质疑《无极》倚仗投资方之一的中影集团,成为“政府高度关注”的影片。对于记者如此界定,陈凯歌显然很不乐意。“你的问题很不友善!我只能这么回答你,中国电影集团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但中国电影集团在这部电影里的投资只是局部的比例。我们希望国家管理的这些制片、发行公司能取得收益。这并没有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