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跳水明年施行新规则 国家队冬训重质求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从明年2月份的国际大赛开始,跳水项目将使用新规则,新规则的特点是对运动员动作稳定性要求更高,中国跳水队在前日的冬训第一堂公开课上,对外表示本周期冬训的重点是队员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

  中国跳水队自11月1日开始了今年的冬训,至今已一个多月,参加集训的39名队员当中,除了眼睛受伤的赵巍在十运会后再次进行了手术,以及右肩受伤的杨景辉仍处于恢复期
外,其余选手全都训练正常。而在39名集训队员中,年轻队员占了五分之三多。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

十运会后从美国
留学
归来,在谈及明年开始实施的新规则时,周继红表示“新规则在四个单项上对中国队冲击很大,给我们增加了不少的难度”。在本周期的冬训中,
中国跳水
队根据自身的情况,也有计划地调整各人训练的重点,“老队员的难度已经很难冲上去了,首先身体不允许,其次,他们的难度也几乎到了顶峰。以胡佳为例,他的407C在国际大赛中成功几率比较高,5255B他也能跳,这些动作已经是顶级的了。”周继红说,“所以对于老队员,我们主要还是以提高质量为主。”而对于年轻队员,队里还是大胆鼓励他们上难度,据周继红介绍,现在上海小将张宸已经上了难度高达3.6的6245D。

  在众人关注的“田亮归队”问题上,周继红再次从侧面对此作了否决,并指出田亮迟迟未能重返国家队的主要原因不在技术层面上,而是在态度问题上:“让他回省队是因为实力上的问题吗?现在很多小队员成长都非常快,我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