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戛纳最佳导演的片子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6 南方都市报

  蒋郎碟报

  奥地利导演迈克·哈内克(MichaelHaneke)四年前曾凭讲述师生不伦恋的《钢琴教师》夺得戛纳评审团大奖,今年捧出新作《隐藏摄影机》(Hidden)。这部由法国影帝丹尼尔·奥图(DanielAuteuil)和影后茱丽叶·毕诺什(JulietteBinoche)携手演出的作品,讲述的仍然是哈内克热衷的人性疏离和现代人的内心恐惧,为哈内克摘下了今年戛纳的最佳导演奖,
并且获得了7项欧洲电影奖提名,风头一时无两。《隐》片新近发行了俄罗斯5区DVD,不妨可以先睹为快。哈内克也是最近碟市红人,他的电影处女作、1989年的《第七大陆》(TheSeventhContinent),连同后来两部同样描写现代都市生活物质丰富、感情缺失的影片组成“冰川三部曲”,早前已经在碟市发行过套装。本周还有他1997年为法德电视台艺术频道拍摄的电视电影《城堡》(TheCastle),改编自卡夫卡的同名小说。

  本周有两部来自上世纪70年代的法国喜剧值得留意:法国著名导演雅克·德米(JacquesDemy)1973年的喜剧《怀孕的男人》(ASlightlyPregnantMan),由大美人卡特琳娜·德诺芙(CatherineDeneuve)、意大利影星马斯楚安尼(MarcelloMastroianni)主演,后者饰演一个驾校导师,在身体检查时被告知已有4月身孕,这名男子陷入全球媒体的疯狂追逐,马斯楚安尼精湛的个人表演为影片加分不少。另一部《麻烦制造者》(L’emmerdeur,1973)则大开冷面杀手的玩笑,由导演过《一笼傻鸟》的爱都尔德·莫里纳罗(EdouardMolinaro)执导,这部电影后来被比利·怀德(BillyWilder)翻拍成《患难之交》。

  法国今年的新片《我心遗忘的节奏》是导演贾克·欧狄亚(JacquesAudiard)继《唇语惊魂》后又一好评之作,获得今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重拍自1978年的惊悚片《手指》。影片由凭借《西班牙公寓》等片为人熟悉的当红小生罗曼·杜里斯(RomainDuris)主演,本片本周同时发行法国版及美国版DVD,建议选择带英文字幕的美国1区版。

  2001年阿根廷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布宜诺斯艾斯接连爆发激烈的示威和暴力冲突,这个曾经在王家卫《春光乍泄》里散发异样迷人气息的国度究竟发生了什么问题?曾以《云》、《旅行》等魔幻色彩浓厚的剧情片著称的阿根廷导演佩罗南多·索拉那斯(FernandoE.Solanas)在去年拍摄出纪录片《社会性屠杀》,记录和剖析这段动荡岁月的方方面面。另一部来自我国台湾的2004年纪录片《海洋热》则记录一场夏日“海洋音乐节”欢笑与泪水,喜欢摇滚音乐的朋友不妨留意。

  图;

  《我心遗忘的节奏》也是今年热门的欧洲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