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坚速写油画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个视艺术为生命,把油画作为记录自己情感历程的画家———《新民晚报》高级记者李坚,昨天在泰康路艺术街尔冬强艺术中心举行个人油画展,30多件风格各异的作品呈现了李坚近年来在油画创作中的自我超越。

  李坚堪称上海文化记者依靠“耳闻目濡”而成为优秀画家的第一人,近年来更是渐入佳境。在报社的采访工作中,李坚走遍东西南北,采写了不少具有浓郁文化风采的报道。
工作之余,他醉心于油画创作,认为油画是最能表达人类情感的一种艺术样式。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了对生活的感受,他总要想方设法将这种感受用油画表现出来。此次展出的李坚油画,有他两次赴甘孜藏区创作的人物作品,也有他在北京、湖南、新疆、陕西采风后绘制的风景画,还有一部分作品记录了上海郊区的农家生活。充满诗情画意,具有浪漫主义倾向。

  从记者成为一名画家,李坚的秘诀之一是“始终坚持速写”。无论走到哪里,他速写从不中断。李坚的速写不拘题材,不拘风格,活泼灵动。画家不但把速写视作积累生活素材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他将这种快速绘画看成是直面生活、感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因此,李坚的油画创作,无论人物画,还是风景画,都具有鲜活的生命力。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