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动鲜活的人物感染千万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将思想性、可看性、艺术性结合得相当好的国产电影《生死牛玉儒》自从10月17日起在全国上映之后,引起热烈的社会反响,票房一路攀升。据上海联和院线统计数字,仅上海已经放映1000场,票房高达200万元,观众人数达13万。这是继今年《任长霞》取得票房佳绩之后,主旋律电影又一次奏响票房凯歌。

  近两年的电影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例如《生死牛玉儒》《任长霞》这样的主旋律电影
精品,从以往单一的“板着脸说教”到“吸引你看戏”,在艺术构思、表现手段上博采商业片之长。戏要抓人是成功的诀窍。牛玉儒的感人事迹千千万万,电影没有面面俱到,而是通过艺术提炼,选取其中最动人的细节和故事加以展现,借鉴文艺片的抒情手法,细腻地刻画主人公丰富的内心世界,全方位地塑造出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生死牛玉儒》中牛玉儒的女儿两次亲手为父亲穿布鞋、牛玉儒夫妻间谈癌症的情感戏等细节,都使影片张弛有度、贴近观众。

  记者了解到,联和院线在安排《生死牛玉儒》的放映时动足脑筋,充分利用和调动所有放映时空来保证所有要看《生死牛玉儒》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电影。与《生死牛玉儒》同时放映的有好莱坞大片《佐罗传奇》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根据市场的原则,以往在这类商业电影面前,主旋律电影很难有立足之地,但是联和院线利用非黄金时间以及团体包场的方式,将处于好莱坞大片夹击下的《生死牛玉儒》放好,在市场上大获成功。由于《生死牛玉儒》的高质量,摘掉了“戴”在主旋律电影头上的“枯燥乏味”的帽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