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合拍剧《天下第一》在北京电视台演到一半被拿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因不符合广电总局关于‘黄金时段不得播出合拍剧’的规定,电视剧《天下第一》在北京电视台演到一半便被“拿下”。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电视台官方网站主页昨天宣布称:“BTV-2从12月1日起电视剧安排有所变动,原定播出的35集电视剧《天下第一》改播40集电视剧《少年宝亲王》。”按照原定播出编排,12月1日《天下第一》正好播到17集,此时正是李亚鹏的戏谢幕,香港
演员霍建华、叶璇“接棒”登场的关键时刻。一些观众对突然停播表示不满,对此,北京电视台总编室齐主任回应说:“该剧不符合广电总局关于‘黄金时段不得播出合拍剧’的规定,所以必须撤出这一时间段。请观众谅解。”

  另外,该片将于17日在BTV-4凌晨24:00继续播出第18集。

  报道说,从网上一些电视论坛可看到,该剧的众多铁杆观众对突然停播意见很大,留言中除了不明白突然停播的原因外,还指责电视台不注重承诺,对观众不负责任。

  对于为何突然停播,北京电视台总编室齐主任表示,由于《天下第一》不符合广电总局关于“19:00至22:00黄金时段不得播出合拍剧”的有关规定,前天下午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该剧必须撤出黄金档。停播后我们接到了很多观众的电话,影响到观众的收看,还请谅解。这部戏过一段时间还会重播的,只是不会再进黄金档。”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王副司长亦就此事澄清:“不是‘叫停’,而是放在非黄金档播出。”

  2000年初,国家广电总局出台政策,规定港澳台合拍剧和引进剧等不能在内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2004年3月3日,广电总局又发出《关于严肃宣传纪律,制止违规播出行为的通知》。报道指出,之后曾有《仙剑奇侠传》《白首风云》《爱在有情天》《四大名捕斗将军》《奔月》等多部合拍剧在北京台黄金时间播出,都没被广电总局叫停。对于《天下第一》为什么中途被撤下,其中缘由不得而知。

  对于突然停播一事,《天下第一》制片方表示还不知情,也没有接到过电视台的预先通知。但负责宣传的雷女士表示,收视率的高低对制片方影响并不大:“这部戏已经卖给了北京台,我们已经拿到了钱。至于这部戏在哪个频道、什么时间播出都是电视台自己决定的,我们无能为力,只能是服从这样的安排,收视率对于制片方的影响不大。”(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