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部生态芭蕾舞剧《牡丹仙子》京城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第一部生态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大型芭蕾舞剧《牡丹仙子》于3日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

  该剧由“序幕”、“花之情”、“节日”、“情变”、“情系花魂”五幕组成,以芭蕾的肢体语言讲述了美丽的牡丹姑娘与勤劳智慧的花师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牡丹仙子》出品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马宁说,该剧旨在以高雅艺术的形式传播环境文化、弘
扬生态文明,传播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思想。

  马宁说:“《牡丹仙子》以中国古典神话为内容,力求表现人类与自然的互相尊重、互相珍爱的美德。”该剧由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辽宁芭蕾舞团演出,中国世界级“芭蕾王子”吕蒙和著名芭蕾舞演员邢东婷分别饰演男女主角——花师和牡丹仙子,导演则是曾执导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美国著名芭蕾舞编导诺曼·沃克。

  据悉,《牡丹仙子》将作为献礼节目在明年的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期间演出,并将于“两会”结束后到全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