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十强选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13 海峡都市报

  

梦想中国十强选手(图)

  陈鹭虹

  N本报记者

  柳庆庆

  唱歌,几乎被每个女孩所喜爱,然而又有几人能够凭借自己动听的嗓音,从数万人中脱颖而出,唱上央视的华丽舞台?2005年,备受瞩目的央视“梦想中国”总决赛中,就有一位来自福建厦门的女孩陈鹭虹。这名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的19岁女生,在比赛中获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让观众记住了鹭岛姑娘的开朗笑容,而她在“梦想中国”的小试啼音,也迈出了她在娱乐圈的第一步。

  川音文考第一

  说起将陈鹭虹带入她梦想音乐世界的四川音乐学院,2005年里可谓大红大紫,因为这里走出了在2005年掀起“超女风暴”的李宇春和何洁,而陈鹭虹更是何洁的舍友和班长。2005年,“

超级女声”和“
梦想中国
”两大平民偶像节目的对垒,形成了一系列让人津津乐道的娱乐话题,而李宇春、何洁和陈鹭虹都报名参加了这两项赛事,只是个人命运并不相同。

  陈鹭虹出生在

福建古田,6岁到厦门,从小能歌善舞,但成绩优秀的她并没有打算就读艺术类大学。陈鹭虹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考北大,可是因为20分之差无缘北大后,音乐成了她人生的目标,她以当年文考分数第一的成绩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

  唱上梦想中国

  今年5月,央视“梦想中国”四川海选,就读大一的陈鹭虹开始了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实践。“既然走了音乐这条路,实践就是最重要的。就算最终不能赢得比赛,也权当是一次锻炼吧。”陈鹭虹回忆了当时自己的心态。有趣的是,如同超级女声第一轮就淘汰了陈鹭虹一样,梦想中国在选择了陈鹭虹的同时也淘汰了李宇春和何洁。“可能是两个电视节目形态上的不同吧,评委们肯定选择的是最适合节目风格的选手,淘汰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唱得差。”陈鹭虹事后分析说。

  最终,陈鹭虹从上万人中脱颖而出,进军央视总决赛。9月陈鹭虹来到北京,进行了“梦想中国”艰苦的赛前封闭集训。而这十几天的表演、形体、乐器、声乐课,虽然让她不堪重负,但也是她音乐旅程中收获最大的一次。总决赛终于开始了,陈鹭虹终于登上了央视一号演播厅,成功晋级12强,虽然最终止步于12进9的比赛,而仅差几千票痛失9强资格的陈鹭虹并不遗憾:“我来了,我唱了,我体验到了中国最热门的音乐赛事所能带给参赛者的一切经验,我觉得值得。”

  梦想在前方

  陈鹭虹说,因为在梦想中国总决赛开始前,超级女声已经让李宇春和何洁功成名就了,所以她以前特别怕媒体在报道她时,拿她是“何洁的班长”说事,怕别人说她炒作,怕别人以为她利用和超女的关系来拉票,“如今比赛完了,我突然看开了,这些事情只是流传在别人的嘴上,根本影响不到你的生活,只要你自己别想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梦想,永远要靠自己去实现。”陈鹭虹说。

  对于自己在音乐之旅上的规划,陈鹭虹似乎胸有成竹。“我刚刚参加完了2006年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福建赛区专业通俗组的选拔,我已经顺利晋级12月底在福州举行的福建赛区决赛。到时候十多名选手将竞争代表福建进军央视总决赛的名额,”陈鹭虹说,“音乐如今是我最大的目标,而且我还要学的东西很多,我一定会比下去,一定会努力争取,相信未来的歌坛会有我的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