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0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57 京华时报

  贵宾券·李建珍·

  国庆前的几天,看到报纸上的一则整版广告,一家百货公司重新装修,即将开业,宣称剪下该广告的一个角便可以换抵100元的贵宾券,搞得我蠢蠢欲动,上街一口气买了20份,拿着报纸激动地想:这可是2000元钱啊。

  9月30日的晚上,我特地选择打车去,老公说:“乘公交车也很方便。”我答:“白得2000元钱,花点小钱打车还不应该?”

  进了商场就找总服务台,可是新装修后,总服务台不知道搬到何处了,又不好意思将自己的小市民心理暴露给别人。从1楼到7楼,儿子赖在玩具柜前不走,而玩具柜注明不收券。既是这样也就不必等换了券再回来买了,就先买了200多元钱的玩具,顺便问问售货员小姐总服务台在哪里。她回答:“去1楼问问。”

  返回1楼,四处打探寻找,打烊前半小时才在电梯旁的一个角落找到总服务台。我将手中的20张广告剪角递过去,服务员爽快地给我换了20张贵宾券。我兴奋地接过来看,见背面印着:1.珠宝、首饰、

化妆品、钟表、家电等特例商品不收券;2.本券满300元以上方可抵用;3.本券9.28-9.30有效,不兑现、不找零、过期作废……老公在一旁说风凉话:“老想占小便宜。”我狠狠地捶了他一下,愤愤地把2000元“钱”扔到转角垃圾箱,毅然说道:“走,坐公交车回家。”

  我比他厉害·左岸·

  儿子6岁,已经练了整整一年的体操。由于其水平与同龄的小朋友相比要高出一块儿,所以小家伙有些骄傲,常常自夸是“世界第一”。

  前些天的体操世锦赛直播,在吊环比赛中,冠军被一名荷兰选手夺得。颁奖仪式上,儿子指着荷兰选手不乐意地说:“要是我这个世界第一去,肯定比他厉害。”

  我乐了,问儿子:“谦虚点好不好?我实在看不出来你哪里比他厉害?”儿子不乐意了,挠着头想了半天,然后不服气地说:“我说中国话一定比他厉害。”

  没有手机·李英梅·

  我要去上海出差,小莉托我给她上海的亲戚捎东西。后来是小莉的哥哥给我打了电话,约我在火车站见,把要带的东西交给我。为了便于联系,我问他:“请问您有手机吗?”对方顿了一下说:“呵呵,我没有。”那只好和他咬定了下午4点在火车站门口见面。

  到了火车站我才发现,火车站有好几个门口。我只好在几个门口之间窜来窜去。等我窜出一身汗时,小莉她哥终于出现了。

  我喘着粗气接过东西,意外地听见他身上传来悦耳的手机铃声。我惊讶地问:“怎么,您有手机啊?”没想到对方憨厚地一笑说:“对不起,我这不是手机,是

小灵通。”

  谁占了便宜·张军霞·

  那天,接到朋友小李的电话,称其在外地出差,手机快欠费了,而他交话费不方便,让我帮忙。我立刻替他交了100元的电话费。

  小李出差回来,每次见面他都说:“我还欠你100元钱呢。”然后一双手在衣袋里摸索,再拍拍脑袋说:“瞧我这记性,钱包忘家里了。”他这个人心肠不坏,就是喜欢占小便宜,我只能一笑了之。

  那天得知小李的妻子患病住院。由于小李家在郊区不方便,所以一有亲戚朋友来探望病人,都到我家来吃饭。那一星期,我家简直成了免费招待所。老婆每天在厨房里挥汗如雨,伙食费也呈急剧上升的趋势。

  小李的妻子出院那天,我帮着办的手续,结算完还剩下106元。我把钱拿给小李,他推让了半天,只拿了那6枚一元的硬币,剩下的100元我以为他要还电话费。不料他绝口不提话费的事,反而当着众亲友的面大方地说:“不就100元钱吗?这些天给你们家添了不少麻烦,给孩子买点东西吧。”折腾了半天,这便宜怎么让我占了?

  统一思想·顾欣·

  宿舍里4个单身汉没事可做,小赵提议打

麻将

  当我们坐下来准备开打时,不约而同地想到各地麻将玩法不一样,之前必须先统一一下思想。大刘是陕西人,他先说了几种他们那儿的玩法,紧接着小陈又讲了他们四川的几种玩法,小赵是广东人,一口气讲了十几种我们闻所未闻的玩法。

  我们讨论来讨论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讨论出一个让4个人都接受的玩法。眼看天就要黑了,大刘一拍桌子,嚷道:“咱们一次按一个地方的玩法打牌。这样,等我们大学毕业时,就可以把各地的玩法都学会了。”大家都觉得有理,最后一致商定,今天先按陕西的玩法。

  谁料才打了一圈,大刘就被他的老乡喊去吃饭了。三缺一,小赵赶忙去其他宿舍喊人。隔壁宿舍的小吴一进门,我开口就问:“你是哪儿人?”小吴说:“阿拉是上海人。”我们一听,全部晕倒,又得重新开始统一思想。

  被偷的手机·路勇·

  公共汽车上,我的手机被偷了。心疼的同时,我立即向窗外的警察招手。

  警察上车后,掏出自己的电话拨打我的手机,手机预料之中地关掉了。司机为了赶时间,建议大家都把随身的包打开,再翻开口袋证明自己。建议得到乘客们一致的反对,还用埋怨的眼神看着我。警察一时想不出办法,决定让司机把车开进派出所。

  正在这时,一首熟悉的铃声响起。当我大声地说“是我的手机在响”时,警察敏锐地环顾四周,立即捕捉到一个手机落在了地上,警察抓住了小偷。我对警察说:“这是我设置的手机闹钟。我每天中午12点上班,手机11点准时响,催我起床。”

  警察边走边喃喃自语:“关掉的手机也会响,运气真是好。”而小偷也嘟哝一句:“这家伙上班可真舒服,天天睡懒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