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电视“牡丹奖”颁出 24部作品获一等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2 都市快报

  浙江省第十五届电视“牡丹奖”昨日在温州颁出。作为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电视类官方奖项,“牡丹奖”很受浙江电视人重视,昨日,除了“牡丹奖”各大奖项一一颁出之外,浙江电视人还共聚一堂,探讨浙江电视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对抗“韩流”等问题。

  据介绍,本届“牡丹奖”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了评选工作,全省各地一共选送
各类电视艺术作品95件,作品不仅质量高,而且类型也比较丰富。其中获长篇电视一等奖的《天·地·粮·人》以及《明末风云》以及获得荣誉奖的《五月槐花香》都在全国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除了有一批在全国产生不小影响的电视作品之外,一些具有创新精神的作品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比如获得一等奖的戏曲电视剧《毛泽东和杨开慧》,第一次以越剧的形式表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爱情生活,为越剧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开拓了全新的领域。而一部抢救古老文化遗产的作品《闹九江》,则用电视剧的形式完整记录了新昌调腔剧,也对浙江电视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除了颁奖之外,与会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奖代表也对今后浙江电视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针对目前中国“韩流”肆虐的情况,与会专家均认为,浙江的文化传统以及题材储备都不比韩国差,所以只要用心应该能够抗击“韩流”。而且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电视、点映电视也相继出现,这就要求电视制作行业也随之发生变化,这些都是浙江电视界要研究的新课题,也是以后发展的方向之一。

  在95部送选的作品中,本届电视“牡丹奖”最后选出了24部一等奖作品,21部二等奖作品,21部三等奖作品以及1部荣誉奖作品,另外有单项奖20名。著名演员李幼斌以及邓超和我省著名企业家李中坚以及张小垒获得杰出演员奖。杭州电视台的杨莅被首次评为“牡丹奖”最佳节目主持人。(特派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