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学院庆典奇美名琴助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为庆祝中央音乐学院55周年庆典,一系列音乐会演出每天晚上都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12月5日,一场名为《奇美世界名琴、名曲小提琴演奏会》格外引人注目,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教授的4位高足将分别使用来自台湾奇美博物馆收藏的四把意大利18世纪制作的名琴演奏弗雷、帕格尼尼、肖斯塔科维奇、普罗科菲耶夫、舒曼、圣桑、拉威尔等名家的名曲。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奇美博物馆向大家展示了这四把名贵的小提琴,并由两位学生试奏了其中的两把。据介绍,名琴有如人的声带,不能束之高阁,必须有人经常演奏。因此,博物馆都会定向地将名琴借给有才华的青年演奏家。林耀基告诉记者,“今后学生参加国际比赛时能够使用台湾奇美博物馆收藏的名琴,有了好‘兵器’他们会有更好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