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资格“小肖邦”?今晚“弹”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帅)历时一个月,吸引了170多名小选手报名、经历了5场精彩角逐的周末音乐会“超级钢琴”展演系列将于今晚迎来总决选。而昨晚的第5场的演奏会上,60多名年龄在3至13岁不等的少儿们各显其能,进行了紧张激烈同时不乏优美抒情的演奏,最终13号陈肖蓓等4名小选手以空前的高票数进入了今晚在锦城艺术宫的总决选,争夺价值两万余元的嘉德威名牌钢琴。

  在昨晚的表演中,亮点不断。可爱的双胞胎姐妹郑佳文、郑佳艺手牵着手出场,坐在高高的凳子上一起演奏,5岁的姐姐还为妹妹细心地整理服装,演奏完两姐妹又牵着手鞠躬退场,她们稚气而充满亲情的表现赢得了场内数次掌声。而一名来自绵阳的65岁老奶奶非常积极地在场内呐喊助威,还打出了醒目的大横幅“婧涵加油!”原来她是小选手余婧涵的奶奶,专程远道而来给孙女助阵的。现场年龄最小的左栋宇只有3岁,学琴也只有几个月,但他居然像模像样地演奏了一首《老麦克唐纳》,引起不少人争相献花献物,一名“粉丝”献给他的是玩具小汽车,把左栋宇乐得合不拢嘴。

  激烈的比赛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后才告一段落,最终13号陈肖蓓(82票)、18号杨丽璟(79票)、10号许雨桐(59票)、 37号王文韬(57票)获得位列前四名的票数,顺利进入今日总决选,昨晚投票的观众相当踊跃,一度出现投票现场异常拥挤的情况,因此小选手们所获得的票数跟以往的前4场选拔相比,有的翻了好几倍,这也令比赛更显精彩激烈。

  除了上面新鲜出炉的4名“小肖邦”外,今晚还将有16名“小肖邦”加入角逐最终大奖嘉德威名牌钢琴。他们的演奏名单为:1.廖倬立《童年的回忆》2.何忻月《小奏鸣曲》3.吕俊洋《巴赫小步舞曲》4.雍逸星《春之声圆舞曲》5.薛羽迤《篱边的玫瑰》6.罗嘉良《托卡他》7.梅宇欣《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8.付紫云《童年的回忆》9.温觉坤《少女的祈祷》10.刘偲嘉《土耳其进行曲》11.王含玉《三只小猪主题曲》12.骆姝颖《肖邦夜曲》13.黄书鹏《浏阳河》14.曹西玥《在田野》15.韦钡璘《秋日私语》16.赵珈钰《F大调小变奏曲》。

  (售票电话:锦城艺术宫028-86653820,89661818,86253231,四川剧场861436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