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家孙道临面临失忆危险 面部三叉神经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19  新华网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就在表演艺术家陈述深度昏迷病危之际,84岁高龄的孙道临也传来了重病在身的消息。前日,孙道临的妻子、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告诉记者,孙道临面部三叉神经患病、记忆力严重衰退。

  记者获悉,今年重阳节上影厂的退休老艺术家聚会时,孙道临住院没有来。老朋友们纷纷赶往医院看望他,但是孙道临已经认不得这些相识几十年的朋友了。

  记者致电明星版话剧《雷雨》的制作人叶惠贤,他告诉记者,孙道临先生目前身体情况非常不好,前不久电视台的记者打电话去他家,他已经完全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叶惠贤感慨地告诉记者:“陈述演出完我制作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就中风、病危,现在孙道临老先生又重病在身,我真心地呼吁社会各界对老一代的艺术家能多一些关怀。”

  随后,记者拨通了孙道临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孙道临的妻子、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她告诉记者,孙道临目前的健康状况确实不好,今年10月住院治疗,前几天刚刚回到家休养。对于外界传言“孙道临患上老年痴呆症”的消息,王女士很平静地表示,孙道临是面部的三叉神经出了问题,现在身上又有疱疹,“他的记忆不行了,已经记不起事情、认不得人了”。记者问孙道临老先生是否还能重返舞台,王文娟无奈地称:“不行了,他身体不好,不能再回到舞台上参加演出了。”(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