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选手获多姆布罗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第一 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里加12月3日电(记者张国旺)第五届奥古斯特·多姆布罗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3日晚上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结束。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康文婷获得中提琴项目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按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及年龄分为5个小组。首次参加国际出国音乐比赛的康文婷被安排在第四小组中提琴比赛,经过2轮拼搏,她顺利

  进入第三轮决赛。在决赛比赛中,她以精湛的技艺演奏了霍夫曼斯特协奏曲第一乐章和华彩部分,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也征服了评委。

  康文婷的指导老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昌海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康文婷在比赛中有点紧张,但她的演技明显高于其他参赛选手。

  来自中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

乌克兰、波兰、瑞典的71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康文婷是第二位参加国际性比赛的中国中提琴选手。2001年4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首届弦乐比赛中,首次参加中提琴国际比赛的中国选手马莎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