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盘龙拍卖会空前冷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0 南京晨报

  连续十几件拍品都无人应价,这在中国大小艺术品拍卖会上是极其罕见的。昨天在南京希尔顿二楼举行的“盘龙江苏2005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此番情景却轮番上演,其场面之冷清令人不忍观看。

  拍卖现场空前冷清

  昨天上午9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拍卖会现场,看到能容纳三四百人的大厅里坐得很满,看上去人气很旺。不过随着这场拍卖会的正式举行,场面完全两样。一件拍品出来,拍卖师叫价,无人应价,马上换另外一件,想不到这样的情形竟一直重复下去,十分冷清。整个拍卖场似乎就只有固定的几个人在“唱戏”,周围的数百人乐意做着来看热闹的“看客”。

  一位熟悉国内拍卖行运作程序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每场拍卖会上都有拍卖公司安插的“媒子”,他们的作用是在场面冷清的时候举拍热场,抬高拍品的成交价,谋取更高利润。据介绍,凡是不看拍卖图录,只盯着其他买家举拍的持拍者很有可能是拍卖公司事先安插好的“媒子”。

  拍品主人现场发飙

  下午3点多,突然有位中年男子跑到场外,找到盘龙拍卖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大声说道:“怎么回事?说好要顶到一万五的,怎么一千五就给人家举去了?”旁边有一位公司的工作人员马上要求他不要大声说话。记者问他怎么回事。他告诉记者,他这次送了件清代著名书法家王文治的对联,共约有八平方尺。当初盘龙拍卖公司的一位主要征集人员向他许诺,这件东西可以卖到一万五。谁知道在拍卖会现场,拍卖师刚把价格叫出来,并没人竞价,结果就以起拍价1500元被买走了。他特别恼火,出来要讨个说法。正在这个时候,一对标着“大清

雍正年制”款的青花瓷瓶正在由两个买家竞争,从500万元一直叫到1300万元。旁边的服务小姐们惊叫声不绝于耳,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不停地鼓掌,不过现场的买家们始终冷眼旁观。南京的一位收藏家向记者分析说,76号持牌者在一个不大的拍卖会上举下了可能有两千万的东西,举止相当反常。

  作者:韩红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