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饰演周恩来特型演员苏林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0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消息 曾在《大决战》《七七事变》《四渡赤水》等影片中塑造了周恩来形象的特型演员苏林,12月1日凌晨3时在广西南宁突发心肌梗死、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

  苏林,广西话剧团原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是较早饰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之一。1978年他首次在话剧《报童》中扮演周恩来,由此变成了扮演周恩来的“专业户”。苏林曾经在10多部影片和数十部电视剧中成功塑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周恩来形象。为了演好周恩来,
苏林除了刻苦学习周恩来的语音、语调,查看相关影片、书籍外,还走访了曾在周恩来身边工作的人士,力图让自己塑造的影视形象与周总理的原型更接近。

  他参演的影片《北斗》《大决战》《七七事变》《四渡赤水》《巍巍昆仑》《百色起义》均获选为国家优秀影片,其中《巍巍昆仑》《大决战》获金鸡奖、百花奖,他个人获得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艺术贡献奖。他参加演出的电视连续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杨虎城》《梅兰芳》曾获得飞天奖。

  作者:京华/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